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三名学子获评2021年度“湖北省大学生自强之星”

作者:闫昌昊 周习海编辑:陈孖川发布时间:2022-07-14浏览次数:

武科大网讯(通讯员闫昌昊 周习海)近日,2021年度“湖北省大学生自强之星”评审结果公布。我校外国语学院2020级英语专业本科生彭静怡获评“湖北省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文法与经济学院2018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本科生方佳慧、城市建设学院城乡规划专业2018级本科生孙树藤获评“湖北省学生自强之星”。

彭静怡热爱祖国,志愿入伍,磨砺坚毅品格。两年的军旅生活磨砺了她的钢铁品质,三年的团委任职铸就了她的扎实作风,她的先进事迹在长江日报全媒体刊登,相继被中国妇女报、中国大学生在线等融媒体转载,她带领的实践队受到中青网、中国教育在线、凤凰新闻等官方媒体的广泛报道。她始终以报效祖国为最高追求,用刻苦训练捍卫铮铮誓言;以爱岗敬业为行动指南,用青春热血履行每份职责。她以自强不息的意志品质和自我行动践行着“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的时代宣言!

方佳慧曾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全国钢铁行业“优秀共青团员标兵”、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优秀赛会志愿者、2021年度“洪山好人”等荣誉。她从进入大学加入志愿组织开始,她以初心使命为舵,以志愿服务为帆,将疫情期间的种种困难、风吹浪打化为前进的动力,努力将青春力量挥洒到祖国的星辰大海之上。

孙树藤积极参与社区实践,累计志愿服务时长450个小时,曾荣获2019年村庄规划编制志愿服务活动优秀成果国家级一等奖、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二等奖等若干奖项。曾获评国家励志奖学金。他勇于挑战自我,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能明确自身的时代责任,主动前往基层报道,保持奉献精神,希望自己能为社区防“疫”管控出一份力,用自己一点一滴的行动影响和帮助社区发展。青春以梦为马,奋斗不负韶华,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今年5月,团湖北省委学校部、湖北省学联秘书处启动了2021年度“大学生自强之星”推报工作。经广泛动员,全省112所高校参与申报,279名同学参与线上宣传展示环节。彭静怡、方佳慧将被湖北省推报参加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

上一条:我校在“2022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中荣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化工学院首次入围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国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