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冶金装备及其控制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我校召开

作者:赵刚编辑:陈孖川发布时间:2023-05-25浏览次数:

武科大网讯(通讯员赵刚) 5月22日上午,冶金装备及其控制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我校青山校区召开。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丁汉教授,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沈阳化工大学张义民教授,校长倪红卫等出席会议。

机械自动化学院院长曾良才教授主持会议开幕式。倪红卫致欢迎辞,对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的杰出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实验室的建设,希望学术委员会专家不吝赐教,指导与支持重点实验室和我校的科研工作,为实验室的发展继续献计献策。

报告与交流阶段由丁汉院士主持。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公法教授作实验室工作报告,对重点实验室近五年来承担的科研任务、取得的研究成果、科研团队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分析和总结。实验室青年学术骨干肖涵教授、卢艳教授、付婷副教授分别作了各自研究领域的学术报告。

学术委员会详细听取了重点实验室近五年工作报告,并与实验室人员进行了充分交流,学术委员会认为:该实验室目标定位准确,特色鲜明,运行管理规范,成果显著。学术委员会建议:加大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引进力度,做好人才团队领军工程,打造高水平的创新研究团队;加强资金投入,加大实验室建设力度,培育国家级研究平台。

学术委员会委员华中科技大学史铁林教授、华南理工大学汤勇教授、东北大学巩亚东教授、中南大学黄明辉教授、北京工业大学石照耀教授,我校副校长马腾教授、吕勇教授,科学技术发展院院长夏绪辉教授、学术带头人张华教授以及重点实验室学术骨干、机械自动化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第六届国际耐火材料研究生论坛成功举办 下一条:历时五年 我校研究团队为霍奇金淋巴瘤患者送去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