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武科大 >> 正文

长江日报:武汉科技大学成立材料学部,推进一流学科建设

作者:陈孖川编辑:程毓发布时间:2023-05-31浏览次数: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5月31日讯(通讯员陈孖川)5月31日,武汉科技大学在青山校区举行材料学部成立仪式。

据悉,去年底,湖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推进省属高校一流学科建设若干措施》,武科大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被确定为湖北省属高校一流学科重点建设学科。

该校副校长马腾出任材料学部主任,他表示,武科大成立材料学部,是落实湖北省委省政府要求,建立举校机制,整合跨学科、跨学院资源,汇聚力量统筹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加快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武科大材料学部为学部制教学科研单位,下设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冶金与能源学院两个教学科研单位。该校省部共建耐火材料与冶金国家重点实验室是材料学科支撑平台,学校还优化了该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管理体制,成立了材料学部与国重协调领导小组,组长由校长担任,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为小组成员,负责整合统筹一流学科建设相关工作。

校长倪红卫表示,武科大材料学部成立后,将按照“瞄准前沿、交叉汇聚、发挥优势、聚焦突破”原则,以材料学科为牵引,以重大项目为载体,实施持续攻坚,依托“大学者、大平台”产出“大成果”。武科大也将加快落实高层次人才引进措施,积极协调全校科研力量,开展有组织科研,强化责任担当,提升一流学科建设水平,早日实现湖北省属高校国内一流学科建设突破。

武汉科技大学是湖北省人民政府和教育部共建的地方高水平大学,是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与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学校学科门类齐全、特色鲜明。其中,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是武科大的优势特色学科,拥有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和硕士学位授权点及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在教育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为B,入围2021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榜单,入选湖北省一流学科重点建设学科。

https://new.qq.com/rain/a/20230531A09IXG00.html




上一条:中国新闻网:武汉科技大学成立材料学部 推进一流学科建设 下一条:中国教育在线:武汉科技大学学子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中获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