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参加2023年度武汉市高校防艾工作学习交流会

作者:朱佳怡编辑:谭美玲发布时间:2023-05-04浏览次数:

武科大网讯(通讯员朱佳怡)4月27日,我校作为高校代表在市疾控中心会议室参加2023年度武汉市高校防艾工作学习交流会,本次会议由武汉市疾控中心和高校专委会联合举办。我校校医院副院长尹玲和公共卫生科主任吴妍出席此次会议,分享我校防艾工作经验。

根据疾病预防控制机构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市疾控中心副所长刘普林向行政区域内相关学校通报艾滋病疫情并为学校落实预防艾滋病教育工程提供技术指导,进行抗艾防艾工作经验交流。

尹玲表示,在抗艾防艾工作上,我校主要从强化责任落实、开展教育教学、加强专家指导、发布宣言倡议、深化宣传教育、提供专业服务等六个方面展开,稳扎稳打,取得了“艾滋检测率逐年增加,新发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数逐年减少,无一例死亡报告”的好成绩。

吴妍分享我校防艾工作经验,鉴于艾滋病疫情特点,我校承办了武汉市洪山区MSM同伴教育员培训班陪同市区疾控专家团到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和武汉工商学院等邻居高校进行艾滋防控工作调研,共建防艾体系为了保障专项工作顺利高效推进,定期举办艾滋病防治阶段性评估座谈会。

我校积极开展防艾宣传系列活动新生艾滋病健康教育“开学第一课”新生入学艾滋病防控“互联网+”新生入学沉浸式宣教、新生入学防艾知识调研等世界艾滋病主题日宣传活动我校提供免费唾液检测、进行艾滋病问卷调查、发放防艾宣传手册及讲解基本的防艾知识,尽可能让更多的人来进行免费唾液检测,以及进行征集拥抱和录制视频。

2017年,我校两个项目获得全国高校防艾基金资助,《武汉科技大学白衣天使志愿者服务联合队促进高危行为改变及HIV检测项目》《武汉科技大学白衣天使志愿者服务联合队防艾宣传系列活动》均于次年成功通过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专家的验收。2023年,我校学生社团白衣天使志愿者服务联合队申报项目《提升知艾防艾能力,助力建设健康中国》再次成功入选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2023年高校防艾基金拟资助项目名单。

我校防艾工作的优异成绩离不开学校对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活动的高度重视,更离不开校医院医务人员及学校各位白衣天使志愿者的不懈努力。凡是过往,皆为序章,根据此次会议精神,我校将整合校医院、校团委、学工部、宣传部等校内其它资源,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完善工作机制继续努力营造生命至上、健康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为健康武汉、健康中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条:选矿专业1990级校友熊治华捐资助力母校发展 下一条:离退休教职工党员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