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选矿专业1990级校友熊治华捐资助力母校发展

作者:王武豪编辑:陈孖川发布时间:2023-05-05浏览次数:

武科大网讯(通讯员王武豪)5月4日,海南铧飞实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我校选矿90级校友熊治华捐赠仪式在青山校区资环学院5416会议室举行。学校校友工作与社会合作处处长王文涛,资环学院院长刘涛、党委书记曹伟、副院长韩军、副教授周文波及校友联络员施耀斌出席本次捐赠仪式,仪式由曹伟主持。

韩军介绍了学校、学院的基本情况、人才培养情况和服务湖北省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战略取得的成绩。韩军指出,资环学院近年来围绕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把握学科专业定位,在学位授权点动态调整、科研技术发展、社会服务等领域,形成中国特色、区域特色和学校特色的学院科学规划布局,在新时代更好地担负起服务国家战略和社会发展需求、支撑自主创新、培养高层次人才的重要使命。

熊治华由衷地祝贺学院取得的发展成果,也向大家介绍了自己毕业后如何利用在学校学习的知识创建公司,目前已发展成为相关领域的领先企业。熊治华表示,吃水不忘挖井人,感谢母校的培养,希望捐赠资金能在一定程度上促进母校实验室建设和学科专业发展。并表达了希望同母校深化校企合作的意愿。

熊治华、王文涛、刘涛分别代表捐赠方、受赠方以及受益方一同签订了捐赠协议。

王文涛对校友反哺母校发展的举措表示感谢,他表示:“我校毕业校友的情怀,精神,品质,表现与我校的校训完美契合,校友们办实事,干事业的行动让母校以你们为荣,同时也是对学校教育理念正确性的最大肯定。”王文涛指出,学校因钢而生、依钢而兴,在125年的办学历史中,在冶金钢铁领域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和办学品牌,对国家钢铁冶金行业、经济社会发展具有不可替代的支撑作用。近年来,在国家“深化产教融合”战略的引领下,学校致力于强化校企合作,走出一条特色鲜明、依托行业、贴近企业的产学研协同创新发展之路。同时,他强调,学校高度重视校友工作,持续深化校友工作改革,努力搭建信息平台,促进校友与校友之间、校友与学校之间的合作,实现产品互补,技术互补,达到多方共赢的结果。

王文涛向熊治华颁发捐赠赠书,各位参会人员一同合影留念。

上一条:【新闻调查】大学生“泡馆”正在悄然改变 下一条:我校参加2023年度武汉市高校防艾工作学习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