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23年劳动教育先进单位评选答辩暨总结表彰大会

作者:编辑:陈孖川发布时间:2023-05-31浏览次数:

武科大网讯(通讯员 李巍峰 张旭 见习记者黄宏杰)5月30日下午,我校2023年劳动教育先进单位评选答辩暨总结表彰大会在黄家湖校区沁湖礼堂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孙国胜,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许立桥,校团委书记刘晓云,黄家湖校区综合办公室副主任赵凯,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出席会议。

17个学院代表通过PPT汇报的形式,围绕本学院在劳动教育上的特色做法依次上台展示。资环学院高东箭和后勤保障部朱先海分别作劳动教育理论和实践教学展示。

孙国胜讲话,充分肯定了我校劳动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表示,近年来,学校在全方位、多层次劳动教育实践中贯彻劳动育人思想,形成劳动教育综合育人体系和“五个一”的劳动教育实践品牌。他要求,劳动教育要提高认识,大力弘扬劳动精神;要总结经验,健全劳动教育工作机制;要建章立制,完善劳动教育评价体系。全体师生要真正把劳动教育工作的开展做出特色,为高校劳动教育的开展提供科大智慧、贡献科大方案。

本科生院副院长陈贵词宣读《2023年大学生劳动教育模范集体及个人表彰决定》。医学院 公共卫生学院、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管理学院、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理学院6个学院获评“劳动教育先进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城市建设学院、机械自动化学院3个学院获评“劳动教育特色学院”称号,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产业计划)2021级1班等45个班级获评“劳动模范班级”,北一126等136个宿舍获“劳动模范宿舍”称号,李欣等428名学生获评“劳动之星”。

(摄影 赵婉涛)

孙国胜为“劳动教育先进学院”获奖单位颁奖。

许立桥为后勤保障部朱先海、赵环、萱洪飞颁发劳动教育指导教师聘书。刘晓云为“劳动教育特色学院”获奖单位颁奖,赵凯为“劳动模范班级”获奖代表颁奖,陈贵词为“劳动模范宿舍”获奖代表颁奖,后勤保障部副部长吴宝权为“劳动之星”获奖代表颁奖。

“劳动之星”获奖代表、理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2102班陈菲发言,她表示,劳动是人类社会发展的源泉,也是每个人实现自我价值的重要途径。她分享了她在家庭、在学校参与劳动的故事,以此呼吁学生重视劳动,珍惜劳动。

上一条:学校举行学生社区团工委揭牌仪式暨新设立功能型团组织负责人座谈会 下一条:2023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 我校位居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研究型)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