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举行学生社区团工委揭牌仪式暨新设立功能型团组织负责人座谈会

作者:刘靖瑶 欧阳一茗编辑:谭美玲发布时间:2023-05-31浏览次数:

武科大网讯(通讯员刘靖瑶 摄影欧阳一茗)5月30日下午,我校于南园一站式社区举行学生社区团工委揭牌仪式暨新设立功能型团组织负责人座谈会。我校党委副书记孙国胜、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许立桥、校团委书记刘晓云、校团委副书记向方新、试点工作责任单位团委副书记、新设立功能型团组织负责人代表参加活动。校团委副书记李宇奇主持活动。

孙国胜、刘晓云为学生社区团工委揭牌。向方新为新设立功能型团组织负责人颁发聘书。孙国胜向参会人员提出:“我们要精准把握,努力建设,让武科大真正成为改革试点典范。”

许立桥提出成长成才是“一站式”服务社区的深刻内涵,要将其牢牢把握,打造“一站式”服务社区团建品牌。同时,围绕“学生成长成才”,许立桥向各学院团委书记、各学生干部提出要求:充分认识“一站式”社区在学生成长成才中的作用,认清其定位与目的;找准团组织在“一站式”社区生根成长的着力点,坚持党建引领大方向,贴合学生需要,助力学生成长并且,要以功能团组织为依托建设社团,不断提升团组织组织能力、工作水平、工作素养,做到凝聚青年、动员青年、服务青年;鼓励各学生干部突破思维定式,在创新中求发展,勇于实践,不怕犯错。

刘晓云在介绍践行共同缔造理念推动团建创新试点工作方案时讲道:“团组织要加强与学生联系,畅通沟通渠道,各部门要形成工作合力,做到先行先试,走在前列。”

校团委副书记闫昌昊从已完善“有形覆盖”,推动组织网络“有效覆盖”、注重工作力量下沉,推动资源项目有效覆盖、谋划团学组织入驻,推动工作阵地有效建强三个方面汇报学生社区团工委职能定位和运行机制。

管理学院团委书记卢文博、法学与经济学院团委书记何崇喜、艺术与设计学院团委书记邹龙分别汇报学生社区团建品牌项目。

会议结束后,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余子洁说道:“新设立功能型团组织是很有必要的,并且在此次座谈会上提出的项目都是贴近学生生活、可落实的,相信在多方共同努力下,学生宿舍、‘一站式’学生社区、社团都会更加温馨,学生们也会更有收获。”

上一条:离退休工作处和附属老年病医院联合开展健康知识讲座 下一条:我校举行2023年劳动教育先进单位评选答辩暨总结表彰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