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我校第二届“崇实杯”MBA管理案例精英赛成功举办

作者:万平编辑:谭美玲发布时间:2023-05-30浏览次数:

武科大网讯(通讯员万平)5月27日,我校第二届“崇实杯”MBA管理案例精英赛在青山校区教四楼4202教室举行。本次大赛由管理学院主办,MBA教育中心、MBA管理案例教学与研究中心承办。管理学院副院长刘海兵教授,营销管理系党支部书记刘勇教授,MBA管理案例教学与研究中心主任、营销管理系副主任孙伟副教授,营销管理系杨文博士等出席并担任大赛评委。刘海兵教授代表学院领导致辞,2022级MBA学员王汤杰担任主持人。

在本次大赛之前,MBA管理案例教学与研究中心于5月8日在线举行了大赛启动会,管理学院院长邓旭东教授致辞,刘海兵、刘勇分享了该比赛的指导经验,首届校赛一等奖获奖团队代表蒋和寰和王晓艳分享了参赛经验,孙伟介绍了校赛参赛规则。

本次大赛以《宝岛眼镜:社交媒体营销,借他人之力还是苦练内功?》为指定案例,由21名MBA学员组成4支参赛团队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采用2支团队同台大小PK模式进行。每次上台2支团队,第一环节为大PK,甲乙两队上场,甲队陈述,乙队针对甲队陈述提问;乙队陈述,甲队针对乙队陈述提问。第二环节为小PK,台下团队、观众及评委老师向台上2支团队提问。

比赛过程中,场上团队精彩纷呈的PPT展示,激昂万分的演说,彼此之间你来我往的提问,默契十足的互相配合,无疑是一次剧烈的思想碰撞,充分展现出了我校MBA学员良好的精神风貌以及综合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最后,4位评委老师对4支参赛团队的方案和表现进行了精彩点评。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万平团队荣获一等奖,尚可桢团队荣获二等奖,李园园团队和周芮竹团队荣获三等奖,万平和林鑫分别荣获最佳风采奖。荣获一等奖和二等奖团队将代表我校参加第九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2023)华中区晋级赛。

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是在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的支持和指导下,由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管理案例研究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该比赛高度模拟现实商战,通过专业教师指导MBA团队对社会经济热点企业管理案例进行问题识别与分析,运用企业管理理论与方法,提出相应的企业管理问题的解决方案,藉此提升MBA学员的综合分析与决策能力。

据悉,在第八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2021)中,我校蒋和寰团队荣获华中一区晋级赛季军,孙家珍团队荣获华中一区晋级赛新锐奖。该比赛已成为全国高校分享案例、交流经验、汇聚智慧的顶尖平台,对推进我校MBA人才培养质量具有广泛而深远的作用。

上一条:我校成功举办“互联网+”大赛专题培训 下一条:【“向日葵计划”志愿服务队】青春公益支教 微笑撑起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