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互联网+”大赛专题培训

作者:陈韵涵 马茜云 高雨欣编辑:谭美玲发布时间:2023-05-30浏览次数:

武科大网讯(通讯员陈韵涵 马茜云 高雨欣)为了提升校赛金奖项目的竞争力,我校于5月28日在黄家湖校区教十一楼A区417报告厅举办了“互联网+”大赛专题培训。本次培训由第七届“互联网+”国赛金奖选手陈镜荣进行讲解。

“剩者为王vs胜者为王”,陈镜荣总结了自己12年的创业竞赛经验,除了“互联网+”大赛,他还参加过“挑战杯”、“创青春”、“我选湖北”等多项比赛,并且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他说:“团队在做项目之前一定要先清楚目的,到底是想一心一意来打比赛,还是想真正做出来创业。”他提出项目书要有真实性和支撑资源,遵循“多就是多”原则,打造超级得分点。“比如在项目中加入订单、合作、融资等意向,就能体现商业模式。”陈镜荣分享道,“而且项目书在撰写时,结合过程性语言和结论性语言进行表述就能明显提高项目书的质量。”

陈镜荣结合自己做的影视动漫公司的项目案例进行了分析。他说:“提升文化自信软实力,我们要做中国人自己的影视动漫。”在PPT中,他通过分析好莱坞、迪士尼以及国内顶级电影的诸多项目的负责、承接、发行、资金等等来纵观行业大局,并介绍了3D动画和电影顶级供应商现存的商业模式,以及自己公司内部基地、人员情况、公司掌握的关键技术和待解决的痛点问题。

在讲解到路演环节时,陈镜荣具体分析了评委的四个提问逻辑,分别是:考察项目的一致性;对项目内容进行质疑;提出几种极端情况供选手选择;提问构成、类别、进度、依据等。另外他还提到了很多共性问题,例如数据的来源、数据的构成、财务分析、技术原理、竞争优势等,这为参会的团队成员提供了指导,有助于他们提前建立心理预设。

创业者协会成员马茜云有感而发道:“这次来真的是获益匪浅,主讲人见解独到,分析透彻,解决了我在写计划书时遇到的一些问题,同时我也找到了我们项目的不足之处,让我们在后面的修改与完善中有了更明晰的思路。”

上一条:罗田一中师生来我校研修学习 下一条:我校第二届“崇实杯”MBA管理案例精英赛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