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漫时光”女教职工关怀项目之团辅活动启动

作者:江欢 杨子豪编辑:李芳发布时间:2023-06-02浏览次数:

武科大网讯(通讯员江欢 杨子豪)5月31日14:30,一场别开生面的团辅活动在黄家湖心理健康教育中心11A117舞心冥想室展开。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老师胡晶晶带领八名女教工以“缓解焦虑——正念冥想减压”为主题开启了由校妇委会和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联合组织的“漫时光”女教职工关怀项目之团辅活动。

“什么是正念?”胡晶晶讲解道,正念是一条通往心灵的路,它赋予我们一种具有同理心的、宽阔的胸怀去接纳和拥抱所有的人生体验;正念练习就是用一种专注的思想来操控自己的注意力,只关注当下,在当下时刻接受事物的本然而不加任何评判,在这一过程中,充分体验生命中所发生的一切;正念可以让我们更加平静、更加专注,有效促进我们的身心健康。

活动中,胡晶晶通过放松身体、化名自我介绍、写下近日困惑、正念呼吸、葡萄干练习等引导大家进行正念练习。在品尝葡萄干的练习中,老师们从仔细观察葡萄干的外形,到触摸葡萄干感受其硬度,再到将葡萄干放在鼻下仔细嗅闻……胡晶晶带领老师们有意识地通过视觉、嗅觉、触觉、味觉等来感受此刻的身体状态,与自己的身体建立连接。

在分享环节,老师们纷纷打开心扉,吐露心声,互相宽慰,分享经验,她们感慨道:“我们应该放慢生活节奏,享受并关注当下的时刻,把正念练习运用到工作和生活中,缓解来自方方面面的压力和焦虑,重新察觉到生活中的美好和愉悦。”

活动结束后,胡晶晶总结道:“这是我们首次面向女教工开展心理团辅活动,老师们非常投入,很高兴这些活动能让老师们在工作生活之余静下心来,放松身心,重拾对注意力的控制,重新体验自己和这个世界,活在当下,拥抱幸福。”

据悉,此次“漫时光”女教职工关怀项目共有六个主题团辅:“缓解焦虑——正念冥想减压”、“陶泥手工减压工作坊”、“感受律动 唤醒身体——舞蹈减压赋能”、“水雾魔珠——自我探索”、“解码情绪 为心赋能——情绪管理”、“绘享青春 浸润心田——沉浸式绘画体验”,带领者均为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经验丰富的心理老师。女教职工积极踊跃报名,共有70余位老师报名参加。该活动旨在帮助女教职工放松身心、缓解焦虑,以健康和谐的身心、更平和包容的心态投入到每一天的工作生活中。

上一条:演绎话剧述思想 文化育人亦育心 下一条:魔术晚会欢笑连连 推动魔术文化进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