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童”你一起 在学校解锁别样的六一体验

作者:熊雄 覃垚编辑:田梦瑶发布时间:2023-06-02浏览次数:

武科大网讯(通讯员熊雄 记者覃垚 摄影熊雄)明心沙盘室里欢声笑语不断,孩子们正构造着属于自己的一沙一世界……为帮助教职工子女度过一个幸福、快乐且有意义的节日,6月1日,我校在黄家湖校区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以“快乐过六一”为主题的儿童节活动。

小朋友们在家长们的陪同下来到心理中心。大厅内布满着五颜六色的气球,小朋友和家长坐在大厅休闲区一起观看《海绵宝宝》的动画片,现场洋溢着欢快的节日氛围。中心特意为小朋友们准备了小礼物和零食,并开放了涂色纸扇、彩绘石膏娃娃、漫游太空VR体验、沙盘游戏等系列趣味活动供小朋友们体验。

漫心太空室里小朋友们有序地排起了队,VR过山车、太空遨游、大摆锤等VR场景体验项目受到小朋友们的一致喜爱。在VR技术打造的沉浸+互动+体验的科普课堂内,孩子们戴上VR眼镜,一起遨游太空、感受虚拟游乐园。“好有趣!我喜欢玩这个过山车,我还想玩!”在体验了三次VR过山车后,小朋友君君仍兴趣不减。

小朋友玥玥的妈妈为学校后勤部教职工,特意带孩子过来体验趣味活动。“我画了蓝天白云还有房子呢!”“我喜欢粉红色,我要把这只企鹅也涂成粉色!”玥玥和君君来自同一个幼儿园,正一起专注地画着扇面画。她们兴趣盎然地用画笔画着自己喜欢的图案,不一会儿,两幅颜色绚丽的扇面画便画好了。活动过程中,玥玥妈妈一直在旁边拍照拍视频,她高兴地说:“今天的活动特别丰富,小朋友们一起玩乐很热闹,我想记录下这些快乐时刻。”

生科院教师杜庆下午没有课,来到中心后与女儿共同完成了石膏娃娃DIY、做陶艺以及画扇子等项目。“很高兴学校能提供给我们这样一个场所,让我们能陪孩子一起体验这些趣味活动,过一个特殊的儿童节,我感受到了学校对我们教职工的关心。”杜庆表示,自己此前就参加过众多学校组织的教职工活动,对这些活动满意度很高。

据悉,这是心理健康中心第一次面向教职工子女开放功能室体验活动,当天共接待了来自保卫处、后勤部、院系教学组等众多部门的教职工,总计约40余组家庭。心理健康中心老师崔佳表示:“我们开放众多活动室是为了让教职工们可以和孩子有更多互动、陪伴的机会。家长和孩子共同分享了欢乐时光,希望他们能收获一段美好的记忆。”

上一条:感受音乐律动 舞动身体让压力出走 下一条:演绎话剧述思想 文化育人亦育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