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六一书香沁童心 乡村振兴助前行

作者:焦好如编辑:田梦瑶发布时间:2023-06-02浏览次数:

武科大网讯(通讯员焦好如)为推进乡村教育的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给予乡村儿童更多的扶持和帮助,同时让学生们在实践中得到锻炼,6月1日,我院团委书记、2020级辅导员王云鹤与我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队长焦好如、梦载星河实践队队长王霜梦前往武汉市新洲区辛冲街马河小学参加了以“大手拉小手,助力乡村振兴快发展”为主题的实践活动。

此次活动由武汉市洪山区青菱街道驻辛冲街铁河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发起,青菱街道办和我院共同为马河小学学生捐赠了500本图书,图书主要包括儿童科普读物、小学生经典文学读物以及相应的教辅资料等。“捐赠之前,工作队专门了解了当地老师和学生的需求,按照相应的书单进行筹备,具有较强的针对性。”青菱街道派驻铁河村工作队第一书记李忠于说道。

为了更好地了解当地的教育情况,定点开展教育帮扶工作,王云鹤与青菱街道领导、驻村工作队以及马河小学校领导共同开展了座谈会,针对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以及基地共建等事宜进行了讨论。“我院已在当地开展了近两年的线上助学活动。一直以来,给留守儿童提供科学的助学帮扶,同时让大学生在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中提升才干与见识,这是学校学院追求的共同目标。”王云鹤说道。

在五老宣讲、六一运动会等环节之后,驻村工作队成员傅少康带领全体人员前往当地村集体农田,查看水稻、西瓜等农作物的长势,实地考察当地农产品经济发展状况,了解驻村工作队在助农工作方面取得的突出成效。

“通过这次活动我们对当地的基本情况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社会实践的开展更要满足当地的实际需求。看到孩子们开心地接过属于自己的六一礼物时,我感觉到了他们对于知识的渴求。这也告诉我们乡村振兴并不是少部分人的责任,它需要我们的共同努力。”王霜梦感慨道。

上一条:【化工学院】消防培训正开展 安全意识记心中 下一条:【资环学院】在模拟职场大赛中取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