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新闻 >> 正文

【化工学院】消防培训正开展 安全意识记心中

作者:周滢滢 李卉编辑:田梦瑶发布时间:2023-06-02浏览次数:

武科大网讯(记者周滢滢 通讯员李卉)为提升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培养火灾应急处理能力,6月1日,我院特邀湖北省普消湘安防火咨询服务中心培训主任廖星来进行“2023消防知识培训”及“灭火逃生演练”。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我院副院长罗志文、各系负责实验室管理相关教师、研究生辅导员李艾强,2022级全体研究生到场参加活动,由罗志文担任活动主持。

在知识培训环节,廖星以5月11日汉阳王家湾起火案为例,用视频、图片的展示方法,从火灾预防措施、火灾报警、火灾扑救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述,并普及了发生火灾后的疏散、自救和逃生知识。其中高校实验室用火用电和学生宿舍集中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等消防问题尤为突出,他强调:“我希望大家能通过本次活动增强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掌握消防安全应急处置基本技能,提高自防自救的能力。”

讲座结束后,在院研会学生指引下,参会学生随即进行了逃生疏散演习。整个演习过程中学生们行动迅速、撤退有序,通过模拟火灾现场,让他们对保护自身安全有了更深切的体会,为今后处置不可预见的突发性消防事故提供了有力保障。逃生疏散结束,廖星主任对学生们进行了灭火器使用的培训,并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在场的学生们在学习与演练的过程中进一步加深了对消防器材使用方法的理解与认识,并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技能。

罗志文表示:”本次活动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增强了大家的自救自防和应急处理能力,也为学院营造良好的学习和实验工作环境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希望同学们参与演习后,能进一步树立实验室包括消防安全在内的各项安全意识,在保障自身安全的同时,积极帮助他人。”

上一条:【资环学院】科创成果展现创新 交流学习科普知识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六一书香沁童心 乡村振兴助前行